12/28/2005

當家變得沉重

家,擔當着一個避難以及休息的場所。但當回到家時,反而覺得沉重,悲鬱,實在是有家歸不得。

我是個戀家的人,興趣都是環繞着各種靜態的室內作業;聽音樂,看書,弄咖啡。奈何,每當在家時,週遭都瀰漫着霉霉的,陰沉的,令人不安的分子。

這個懸浮物來自患病而變得消極的父親,來自變得年老而體弱的母親,來自要照顧他們所帶來的壓力,來自犧牲自我空間的鬱結,來自對未婚妻的歉意。

一切都況似別無他法,都況似我需要默然承受。

再忍耐一下吧,我憧憬的生活或許遲些就會來臨;又或許再過一會後,我可以把自身放下,欣然成為個侍奉者。

P.S. 可笑的是,我在三年前亦有相近的狀況,看來,這三年只有把問題隱藏,而並非得到了解決。

No comments: